漫长的三个月长假开始了。

找到了短期工以后,

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起来吃了,

去做工,做工时就等午饭时间,

午饭后就等收工,

收工后回家就看看戏,

可以的话就上上网,

累了就睡,

然后明天太阳升起时,

就好象轮回一样,做回同一样的事情。

 

真的很闷,

每天做工,虽然不会很辛苦,

可是也了解到了,

办公室政治,人际关系,

等等等等……

每天听着华人同胞,用华语说着那些马来同事的坏话,

然后大声的笑,讽刺他人,拿别人当笑话,

欺负别人不会听中文。

有想过如果他们听的懂呢?

 

只做了短短的9天,就领悟到了阶层之分,

阶层高的,每天上网听歌,看股票,面子书,还面子书种菜啦拔菜啦。

然后没有人会给他们脸色,又或给予警告。

还记得几天前,我和表姐在去上班的路途上遇上了爆水喉,

交通一片阻塞,表姐已经早过平时出门的时间,

也转换了路线,做了比较远的路,

可就是塞车,我们也就迟到了半个小时,

于是我们决定放工时做多半个小时补回,我们也做到了。

可是,为什么那些人就是看不过眼。

一定要在背后捅我们一刀呢?我们有错,我知道,

可是你在说我们坏话之前,可以先看看我们的 Punch Card 先吗?

我们有做少一分一秒吗?我们甚至还做多了。

 

你们只会说我们迟到,那我们早到,然后在车上等你们来开门时,

你们可曾说过一句对不起,或者不好意识?

没有,你们这些固定员工就可以理直气壮的迟来,

我们也没有说过任何一句怨言,

可是,你们给我们的呢?不满意你可以当面告诉我们啊!

我会接受如果你说的话真的有道理,

我还会跟你们说一声对不起。

 

记得刚进去做时,

对每个人都面带笑容,希望能和睦相处,刚好使用同一个洗手盆,

我还会伸手表示让她先,然后她好了我再继续。

真心换来的,就是如此残酷。

人心真的就那么难懂吗?

不理了,反正做工也只是为了钱,

钱钱钱,等我噢~~~~~~~~~~

爱死你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