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开心,有谁知道?有谁在乎?又有谁能来安慰我呢?

不是说开心与否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吗?可为什么我总是办不到……

 

家是每个孩子心中的避风港,家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

以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当妈妈搬去阿姨家住时,

家里就只剩下我和姐姐,到近几年,姐姐也因为工作关系,

搬去阿姨家住后,我真的很少在这家里是开心的了……

 

突然想起几年前妈妈离开这个家以前,曾经问过我和姐姐,

赞成她搬过去阿姨那里住吗?也许周末或假期才会见面,

我和姐姐都赞成,因为我们明白即使妈妈继续留下来,她和我们也不会开心的。

 

我真的很怕寂寞,很怕一个人,很怕晚上了就只有我在家。

每当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会带上耳机,听听音乐,

因为如果我不这么做,我听到的就只有键盘声和冷气声。

今天,因为一句“爸爸”,就只因为我忘了喊他一声,

他又长篇大论的训了我很久很久,说什么他到底欠我什么?

对!他不欠我,那是我欠他了吗?随便他了,他说是就是,

反正我就只能默默不出声,任他说啊,我在这个家真的觉得很灰了。

 

有时我会想他们到底把我当什么了?是女儿还是女佣?

犹记得前几个礼拜一,我搭妈妈的顺风车去火车站,

下车前,她吩咐我回家后就要洗掉所有的衣服,毛巾,

还吩咐洗厕所,她叫我做我也一定会做的只要有时间,

可是她既然说我到底羞不羞啊,看到那个厕所那么肮脏也不去洗,

她还说她看了都觉得羞,问我们到底有没有脸啊?

真的那么羞就不要用啊!?弄肮脏的又是谁呢?

她不是不知道,就是爸爸,因为他最喜欢的就是在厕所里抽烟,

可妈妈不能对爸爸说什么,那就要如此羞辱我和姐姐吗?

 

姐姐一个礼拜在阿姨家,根本就不用做什么家务,

因为都是阿姨在做,妈妈当然也不例外,

他们只会觉得我做家务事是理所当然的,

而我来不及做就是我懒,我不对,我的错。

有时周末,妈妈叫我们收衣服然后拿去折,

恰巧那个衣服是姐姐洗的,那她一定不会去收,

我也不会笨到去问她要不要一起收,因为我知道

她一定会跟我说那衣服是她洗的,为什么收和折都要她来,

那当我洗的时候,她有自动去帮我收过吗?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嘛,哭够了,累了,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